【代收台灣包裹服務說明】


【必要事項】
各位親愛的顧客,如果您委託本站代收轉運包裹,不管是單件或多個包裹,
網站務必會拆封檢閱並重新包裝,確保內容物品是否正常,或者是運送過程是否有受損。
或是不小心夾雜了國際運送禁忌物品,即便是一顆小電池,都屬於違規空運危險物品。
這是為了確保彼此權益以及國際運送安全的必要檢查!

《郵件處理規則》
代收轉運包裹請務必了解那些物品是不可以交寄的,避免造成交寄運送的困擾與損失。
台灣郵局公告違規交寄禁寄及危險物品各國郵政禁寄物品彙輯
各國禁寄物品種類繁多,依各國法律之規定,因驗關係各國海關權責,如仍有疑慮,
則請洽詢寄達國家/地區海關,避免不必要的問題與損失。
違規交寄禁寄及危險物品,依民航法規將處新臺幣2萬元以上,10萬元以下罰鍰。

㊕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特別提供其它國際貨運服務。

如使用DHL順豐速運交際國際包裹,皆需要配合選擇的貨運公司規定正式報關,
包裹內各個商品項目均需詳細填寫每一個項目的數量、單價、總額。
客戶選擇上述方式寄送國際包裹,請參閱使用之貨運並同意貨運公司服務規定條款。
如需貨運公司要求提交收件人個人所屬資料檔案才可交寄,請客戶配合提交!
所有資料僅供包裹交寄使用,網站並不會亦不可以將您的資料外流、販售。
任何一種國際運送貨運並不包含稅務、保險相關費用,如需保險請請額外告知。

【採用水陸/船運運送要求】
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水陸/船運可交寄國家較多、需求增加。
可運送國家重量上限可能是20~30公斤,但因水陸/船運時程較長,包裹亦可能較受損
使用水陸/船運的客戶,統一使用郵局方型紙箱-大型、規格:39×32×43(cm)售價45元
(AE浪厚度6.5mm~7mm)
打包寄送,一般的紙箱規格鮮少有AE浪厚度厚度的材質,除了良好包裝,AE浪紙箱亦可
大幅度的減少包裹受損的危險!易碎品無保價/保險服務,故有此箱裝限制以及要求!
國際包裹最大限制、多件代收商品打包箱裝『重量/材積』最後包裝結果以實際結果為主。

【透過郵局寄送】
客戶未主動提出需要正式報關報關情況下,內容物與金額由網站填寫。
網站是以非公司名義寄出包裹,如國際包裹有稅務相關問題,由收件者自行負擔。
郵局寄送國際包裹並非每一個包裹都會課稅,個人名義寄出的包裹課稅可能會較少。
包裹稅務的認定標準,仍依照收件國家/地區當地海關為主。

如客戶需要正式申報入關、依當地海關標準課稅,請下載郵局商業發票檔案填寫後回傳。
商業發票內容的數量、單價、總額、幣值,由收件人自行填寫,以當地文字、NTD貨幣為主。
填寫完成後請以附加檔案形式回傳至網站信箱,網站會以您填寫的商業發票內容交寄。
保價包裹將由網站透過匯率換算填寫對應的台幣金額。

一般食品類台灣郵政交寄大多可寄出,台灣農產品類別眾多,如需選購且代收轉運,
各國家規範不同,請您與收件國家/地區諮詢確認商品是否可入關。
曾遇到的情況:台灣出口正常,但收件國家/地區否定,該包裹單項商品被扣押銷毀,
其它商品在送至收件人手上,或者是將該包裹整個退回至寄件人。請注意各國家作法不同。
因違反規定產生任何的損失費用,不論包裹是否保價/保險,請恕網站無法申請任何賠償!
部分食品類商品有保存期限,請自行斟酌運送選擇,避免過了保鮮期限。
特別提醒的是【冷凍、冷藏物】目前沒有任何一家國際運送受理。

【代收轉運包裹首要提醒客戶】
代收轉運/集運包裹顧名思義是由您自行下單付款,網站無法得知詳細出貨狀態!
使用該服務項目通常都是多件包裹,因此網站不會主動通知各包裹是否送達,
正常情況下,建議您可透過訂購網站追蹤包裹投遞狀況,成功與否可接查詢。
單件包裹代收轉運,包裹送達會網站才會主動通知要求後續提供的資料與請款。

包裹請勿選擇沒有追蹤單號的方式運送,若包裹遺失請恕無法為您整取任何權益。
代收轉運包裹請務必了解那些物品是不可以交寄的,避免造成雙方的困擾。

【代收轉運/集運包裹注意事項】
一:代收包裹商品含有禁寄、貴重、大型、大量脆弱物品,統一不受理該業務。
二:收到違禁商品:直接與台灣當地警局報案處裡,包裹不退,交由警方處理。
三:收到未告知貴重商品:定義黃金、珠寶、寶石、翡翠、高單價3C....等。
  需要專業人士鑑定的物品,一經發現網站會主動連絡您後續處理辦法。
  如因行為(三)衍生額出費用:退貨運費、重新包裝、人力費....等。
  台灣退貨運費以收取退貨商品店家為主,每個包裹退貨包裝人力費為$300元
  如發生(三)網站會以mail通知,客戶需在15個工作天內,含台灣例假日回應,
  『不接受沒收到信件的說法,因申請服務時,網站會與您先mail聯繫聯絡溝通』
  若客戶無回應,網站會將主動拋棄包裹不另通知,敬請注意!
四:代收包裹若超過於網站規定之大型商品,網站會以mail通知客戶要求並協助退貨,
  並酌收退貨處理手續費用NT220(單件)網站收款後請您聯繫訂購商家要求商品收退。
  若店家要求支付退貨運費,一併由客戶自行結清後要求網站處理後續退貨事宜。
  請留意!如超過訂購網站退貨期限,或者是不可退貨之商品,均拋棄處理。
五:收到未告知大量易碎品:經拆閱後發現,會先連絡客戶包裹處裡辦法。
  若包裹需退貨衍生額費用,退貨運費、重新包裝、人力費....等。網站將酌收費用。

如果您需要轉運的包裹內容有疑問時,請務必【事先】聯絡諮詢清楚。
轉運商品如為較敏感項目,網站可協助諮詢台灣郵局確認該項目是否可出關。
商品入關需由客戶自行與海關確認,避免商品遭到扣留甚至銷毀造成損失。
一般顧客代收商品並無特別問題,請不用太緊張『自用訂購的量基本上都ok』
常見的化妝品、保養品,小型含有易碎物品也無需太擔心無法寄送!
目前為止大部分的國家都是可入關的。(寄送大量的話就需要考量)
如當收件國家對於某些食品有特殊要求,請諮詢您的當地國家海關,謝謝!
總之,不確定、不清楚的情況下,請多多諮詢清楚就對了!

公告文章通常寫得很長很悶,最常見的電池,跟氣壓噴霧式物品不可運送。
一般商品並非這麼嚴苛,主要以當收件地國家/地區特別禁止的項目需要特別注意!
例如:肉乾類、蛋黃類.....等等。收件國家/地區限制不同,此點需要收件者了解。
技術提供:Blogger.